出轨的妻子

民间故事:凤鸣

农村小镇的春意总是浓的热烈、疯狂。

仿佛一夜间,一街两旁的梨花就全睡醒了,一朵朵开的酣畅、极致,成片成片的纯白,衬的瘦山绿水情色疯长。民间故事:凤鸣

凤鸣发了照片给龙晓,看时间尚早,脱了睡衣重新躺下,伸伸懒腰,习惯性的去抚摸自己,每一寸肌肤。她的手指纤细,滑腻,从眼睛,双唇,一路下去,竟然有说不出的舒服,简直,简直妙不可言。闺蜜跟她睡过一晚,早晨一睁眼看到她的动作,吓得差点背过气,说她自恋加变态。

凤鸣答应过龙晓,嫁人之前,她一定会回去,再见龙晓一面。她把她的婚纱照用邮件发给了龙晓,龙晓只回复了一句:你该是我的新娘。

民间故事:凤鸣

凤鸣在阔别故乡农村五年后,又重新回到了小城。

在她下榻的酒店,她跟龙晓迫不及待的拥抱,拼命的亲吻,她流着泪跟龙晓纠缠在一起,象个小姑娘一样,她说:龙晓,今天我是你的新娘,你不许想别人,只许想我。

次日清晨,当龙晓从浴室出来,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想叫醒凤鸣时,竟然看到她在抚摸自己的身体,龙晓的嘴巴张成了大大的0型。她披了浴巾若无其事的走进浴室,龙晓跟进来问:为什么?为什么?她背对着他回答:我有严重的心理洁癖,所以一直靠这个打发漫漫长夜跟无休止的欲望,我不需要男人,可我需要你。龙晓的心莫名狠狠疼了一下,从后面抱紧了她,很想安慰她,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凤鸣曾经在村里有过一段婚姻,爱上小她九岁的龙晓非她所愿。

认识龙晓时,凤鸣已是单身妈妈,在小城独自抚养着一对双胞胎的儿子。她想给儿子找家教,通过同事认识了兼职做家教的龙晓,同事用手机发过来的资料显示他33岁,照片很老成,像四十三,象个大爷们,凤鸣随即打电话联系上了他,说下周开始来家里上课吧。

那之后,很长一段时间,凤鸣并没有过问龙晓教课以外的事。她以为龙晓真的比她小不了多少,直到他跟老婆抱着女儿过来约凤鸣一家吃饭,凤鸣才知道他28岁,结婚三年,女儿两岁。凤鸣大跌眼镜,开玩笑说:龙老师,你太沧桑了,像我同龄人。继而又有些失落,轻声骂了龙晓一句:骗子!

民间故事:凤鸣

在龙晓眼里,凤鸣近乎完美,漂亮,坚强,善良,感性。

他喜欢她,发自内心的喜欢,可是,又能怎样?家里那个女人也许他不爱,但他爱他的女儿,更何况,女人没有工作,没有能力,于她,龙晓就是她唯一的依靠。

龙晓的眼神越来越热烈,凤鸣的心思越来越恍惚。她怕陷进去,她怕扛不住,所以她必须表明态度,她说:龙晓,我比你大很多,我过不了年龄这个坎儿,还有,我没有你看到的,或想象的那么好,我也会象小姑娘一样发飙,会任性,还有,我拒绝跟别的女人分享同一份感情,同一个男人,借来的,迟早要还的,我要的是全力,全心,全部,给不了我,请止步。

原来:起初,凤鸣跟老公感情尚好。

老公在外地有生意,一年回来的次数不会超过十次,每次见到凤鸣只一句话:你怎么还没瘦,你知道的,我喜欢很骨感的女人。凤鸣无端端就想发脾气,心想:你没照照镜子,看看自己什么德行,还对我挑三拣四的。

凤鸣承认,他们感情玩完,大部分原因在于她自己。那晚老公从外地回来,兴冲冲的上床,刚压上来,她就一脚把他踢下了床,然后说:戴套!老公黑青着脸去了另一个房间,她撵过去跟老公理论,追问他是不是外面有人了,老公冷笑:你知道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吗?厨房能做,床上会做,你能吗?你会吗?你除了长得像个女人,还有哪点像女人?不温柔,不体贴,不风情,不主动,床上永远那么一个姿势,我还不如奸 尸呢。民间故事:凤鸣

凤鸣送他返程的时候,他塞给凤鸣一些钱说:我们分了吧,我不想这样,我很痛苦,你也一样,你不适合结婚,你该出家做尼姑。凤鸣狠狠的把那些钱摔在他脸上,全然不顾行人投过来异样的目光,破口大骂:去你妈的,滚你的臭钱,老娘不稀罕!

凤鸣跟龙晓讲起往事,心里悔多怨少。

她说,她不怪老公薄情,是她做的不够好,也许不够爱,才不愿容忍,改变,付出。人都是这样,看别人的老公老婆都是好的,其实真的生活在了一起,在油盐酱醋柴米油盐的摸爬滚打中,谁还有耐心一直浪漫,激情下去。

夏天的一个晚上,凤鸣拿起手机打电话给龙晓,说因为孩子的事情跟前夫闹得差点打起来,龙晓跟老婆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刚刚干了一架,然后,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问对方:我们这是怎么啦?

龙晓问凤鸣早些年在哪里,为什么不早早遇见,凤鸣借着三分醉意大发感慨,她掰着指头算:龙晓,我上小学,你刚出生,我上初中,你还拖着鼻涕,我上大学,你初中才毕业,我嫁人了,你刚步入大学,总是差一步,你说,怎么可能遇见?

龙晓父亲早逝,母亲把他们几个弟兄含辛茹苦的拉扯大,为了他能继续上学,两个哥哥早早辍学出去打工,他很争气,考上名牌大学,留在了省城,买房,买车,娶妻,生女。他是家人的骄傲,也是指望。凤鸣知道,她退出,她消失,她放手,才不至于毁了这个爱她爱的不顾一切的男人。

龙晓在凤鸣离开小城的那些日子,几乎疯掉了。

他问凤鸣离开的理由,凤鸣说:我需要钱,我的青春不多了,有个男人说我嫁给他,他就给我一百万,我不爱你,我也不爱他,我谁都不爱,我只爱钱,你知道的,女人到了这个年龄,只有金钱能带来安全感。

龙晓一定是气晕了,想都没想,便脱口而出:一百万你就跟他走?你卖的也太便宜了,你等我五年,不,三年,我会给你想要的一切。

凤鸣没有丝毫的犹豫,果断的回绝:龙晓,我等不及了,我虽然不是个好女人,但我绝对是个好人,我不能一错再错,我不能让你死在我手里,趁着还没有伤害太深,忘了我吧,我爱你,我多么想把最好的,最美的都给你,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,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民间故事:凤鸣

凤鸣在小城的三天,龙晓一直试图挽留她。

他对凤鸣说,他除了不能给她一纸婚书,别的什么都可以。

凤鸣冷冷的看着他,心里长长的叹息,眼前这个男人口口声声说爱她,了解她,却还是不知道她真正想要什么,也许,在他看来,凤鸣就是一个虚荣,薄情的女子。

罢了,罢了,虚荣就虚荣吧,薄情就薄情吧,无所谓了,反正这次离开,就是永别。

这个钢筋水泥浇铸的城市,连月光都无法穿透,又有谁能洞穿谁的心事?凤鸣想要的是:遇一人白首,择一城终老,既然龙晓不懂,又何必多言。

凤鸣结婚那天晚上,龙晓喝的酩酊大醉,回到家老婆正在看韩剧。

他径直进了书房,打开电脑,看着桌面上凤鸣的照片发呆,老婆端了茶进来,好奇地问这是哪个明星,真好看,龙晓的眼泪一下子就泛滥了。

凤鸣曾说爱情一阵子,相思一辈子,他现在终于明白,他一生的爱情全给了这个叫凤鸣的女子,他的激情,他的骚动,他的真实,他的灵感,全被这个女子毫无商榷的带走了。

后来,再后来,故事无疾而终。

凤鸣努力忘记故乡,忘记小城,也忘记小城那个人,那些事。

一天,两个儿子做题时忽然同时问她:妈妈,龙老师还好吗?什么时候再回去?我们想他了。

凤鸣思绪一下子就扯了回去,双手推开记忆的门,摊开手掌,左边是情,右边是色,而她,时至今日,也算不出她跟龙晓的这场角逐,爱情成分究竟占多少?是性多一些,还是情多一些?但她很确定,她用情了。

如果有来生,宁愿不遇见。

因为不见,才会不散。


白菜价,天天有惊喜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